清控科创国内首推科技服务全链发展模式--科技--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清控科创国内首推科技服务全链发展模式

2013年04月18日17: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郭洪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的牌匾授予厚德创新谷董事长秦君。摄影 孟东悦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炜)区域创新与科技企业专业服务提供商——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未来几年内,清控科创公司将通过开展科技园区载体建设与运营、创新创业环境解决方案、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服务和资源集成平台、科技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等五大领域的专业服务业务,在国内首家打造科技服务全链发展模式。

清控科创是清华控股专业创新平台,是国内拥有最大规模科技园区网络体系的专业科技服务提供商和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科技服务全链发展模式”是指清控科创为各地科技园区提供包括开发建设、项目招商、技术转化、入园企业线上线下服务、服务资源整合、政府政策咨询、科技成果孵化与科技金融等在内的园区发展整体解决方案。新模式将首先在清控科创全国已建成的十余个园区试点。

由清控科创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关村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及青岛等地方政府、清华控股、正和岛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科创产业促进研究院也于当天成立。该研究院定位于通过整合各种产业资源、汇聚产业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产业促进与招商平台,为各地方的产业定位、产业组织、产业环境、产业招商等提供高端性、前瞻性和专业性的研究和咨询,协助地方政府实现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跨越发展。

清控科创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共建的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领域的专业孵化器——厚德创新谷,当日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授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自成立以来,厚德创新谷入孵团队已近百家,其中90%以上为创业早期的微型创业团队。

联系本文记者

王炜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