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公安部和科技部簽署“科技興警”合作協議

2021年02月04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和科技部簽署“科技興警”合作協議

中國科學技術部2月3日消息,為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科技創新支撐平安中國建設,公安部與科技部本月初在北京簽署“科技興警”協同工作機制合作協議。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出席簽署儀式並講話。王志剛與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加強統籌協調,聚焦涉及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需求,協同開展公安科技發展戰略規劃研究,共同探索警民創新主體有機融合模式,推動智能化創新平台體系建設,協同推進重大項目實施,協同形成科技安全工作合力,加快形成“科技興警”創新示范一體化發展格局,培育公安科技創新人才隊伍。

趙克志指出,全國公安機關要以簽署此次合作協議為契機,大力推進公安工作科技創新,進一步擴大合作成果,健全協同機制,加強戰略規劃、創新平台、重大項目、科技安全、科技應用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協作配合,推進公安戰略性、前沿性、基礎性技術研發布局,持續深化高新技術在公安工作中的創新集成應用,不斷提升公安機關維護安全穩定的能力水平,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王志剛表示,要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國家發展和安全的戰略支撐作用,加強“科技興警”的頂層系統設計和底層能力建設,持續開展公安科技需求分析工程,打造公安科技創新體系。要強化社會安全風險預警體系建設,通過科技的確定性減少社會安全風險隱患的不確定性,提高科技支撐預警能力和水平。科技支撐要不斷加大對公安科技創新工作的支持和服務的針對性,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