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科技部:發揮北京牽頭帶動作用 建設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

2021年01月20日11:47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劉健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趙竹青)“我們要通過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來推動京津冀三省市高端創新要素合理配置、創新能力持續提升。”在20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科技部副部長李萌表示,建設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是其中的重要抓手。

具體來說,一是發揮好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牽頭作用。重點是以國家重大需求為牽引,統籌天津和河北的優勢力量集中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促進京津冀科技創新能力體系化發展。

二是發揮好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帶動作用。以推動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為抓手,帶動三地在產業共性技術研發和成果應用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形成緊密協作、高效協同的區域技術創新網絡。這將有力推動北京的原創成果到天津和河北去轉化和孵化。

三是發揮好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輻射帶動作用。支持北京原始創新成果、高新技術產業體系向天津和河北延伸。打造更多的“類中關村”創新生態系統,是今后五年的一個重要任務,要充分發揮它的輻射帶動作用,促進更多的北京、天津的硬科技成果在河北和其他地方轉化,推動區域創新鏈和產業鏈更好的融合。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