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機器人“一對一”教中老年人使用數字設備

2021年01月15日08:1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韓國首爾數字財團近日啟動了教學機器人授課的數字技能培訓課程,著眼點在於提高中老年人使用數字設備的能力,改善數字鴻溝狀況。

  項目計劃從2020年11月持續至2021年1月份,在首爾市5個區的17所老年人福利設施內,以3000名學員為對象,以非接觸方式開展免費培訓。

  課堂上,教學機器人“LIKU”以一對一實時聊天的方式,教授智能手機使用方法等課程。

  該計劃開展培訓課程總次數為300次,每次課程人數限制為10人。首爾市民均可申請。

  項目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通過機器人而不是人工授課,有利於營造無接觸的安全教育環境,解決面對面課堂教育受限等問題。

  該項目由首爾數字財團、首爾市5個行政區政府、機器人企業及教育企業共同參與。2020年4—8月期間,項目組根據機器人授課的特點完善了課程設計,並從各行政區招募101名中老年人進行了驗証。

  獲得的反饋顯示,學員總體滿意度高達87%,且有83%的學員願意再次參加培訓。教學機器人的教學效果得到充分驗証。

  首爾數字財團計劃根據學員需求繼續開發教學內容,包括社交媒體使用方法課程、防范電話詐騙課程等,並逐步擴大教學機器人授課模式的應用范圍。(記者邰舉)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