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優必選科技攜新品亮相CES 2021 聚焦智能物流和智慧防疫

2021年01月12日14:45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美國時間1月11日,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簡稱CES)如期舉辦。疫情形勢依舊嚴峻,為支持全球抗疫行動,CES 2021將改變自1967年創立以來的線下展覽,首次以“全數字體驗”的方式舉行線上“雲展覽”。據CES官方表示,今年仍有1000家參展企業以及預計15萬參會者,5G通信、8K電視、機器人、VR、AR及無人機將會是未來興起的方向。

從三星、LG、索尼再到聯想,戴爾,各大科技巨頭們紛紛上線秀“肌肉”,優必選科技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機器人企業,也帶來了全新產品與解決方案。優必選智能物流機器人AMR及解決方案在全球首次亮相。此外,優必選科技還將在線上展示紫外線消毒機器人ADIBOT淨巡士及消毒防疫解決方案、面向高中和大學生開發的開源人形教育機器人平台Yanshee。

AMR智能物流機器人系列產品(受訪者供圖)

基於人工智能技術打造的針對生產制造、電商物流、公共服務的智能物流機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採用激光SLAM導航及視覺輔助避障,具有實時監控、智能繞障、智能調度、平穩移動、自我檢測、自助充電等功能。智能物流機器人解決方案以智能機器人為載體,搭載機器人智能調度系統、智能倉儲管理系統,專為工業場景下的柔性移動搬運打造,並可擴展不同的操作模組,輕鬆應對工廠制造、倉儲物流的移動操作任務,實現物料運輸自動化,提升內部物流效率,將員工從重復性和危險性的物料運輸工作中解放,實現從原材料入庫至成品出庫全流程的智能搬運,優化工作流程。

優必選科技在機器人底盤、SLAM導航、AI計算、運動控制、機器視覺等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始終保持著創新和先發優勢,加上在自動化控制系統的研發、系統集成控制軟件等方面的積累及行業資源,將在智慧倉儲、智能物流、工業協作機器人等多方面開展業務,利用人工智能技術,賦能制造、倉儲和物流等行業的智能化升級。

隨著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全球范圍內蔓延,醫療機構感染控制以及公共衛生防疫仍面對著巨大挑戰和壓力。在疫情持久戰中,智能機器人具有人工難以企及的連續作業優勢。同時,智能機器人的“無接觸”特點,將為防疫帶去更為安全可靠的服務。優必選科技推出的紫外線消毒機器人ADIBOT淨巡士,可以實現對環境物表和空氣的智能精准消毒,360度覆蓋消毒目標,具備消毒效率高、消毒速度快、簡單易用、安全環保等優勢,適用人流密集、環境密閉等場所,如醫療機構、學校、機場、火車站、酒店、圖書館、工廠車間等,降低感染風險,保障人員安全。

基於領先的技術和產品,優必選科技以智能機器人為載體,人工智能技術為核心,為人工智能教育、商業服務、安防巡邏、巡檢、公共衛生防疫等多個行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助力各行各業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