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科技>>滚动

生命科学:注射肉毒杆菌抗皱还能防癌?

2014年08月30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命科学:注射肉毒杆菌抗皱还能防癌?

注射肉毒杆菌抗皱还能防癌?

城里的孩子更有可能对牛奶等过敏。

翻译 李文

实习生 张帆

肉毒杆菌毒素抑制胃癌

最近挪威的研究发现,肉毒杆菌毒素可以帮助抑制胃癌。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可以为胃癌提供有效的新治疗。许多明星使用注射肉毒杆菌做抗皱美容。现在,研究者发现,肉毒杆菌也可以阻断刺激肿瘤干细胞的神经信号,因此减慢肿瘤的生长速度。在实验室中,从肉毒杆菌中提取的肉毒杆菌毒素有效抑制了小白鼠的胃癌。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为医学》上,良好的试验结果导致了挪威临床试验有了人类志愿者。

城里的孩子更容易食物过敏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他们在乡下的亲戚相比,居住在城镇和城市里的孩子们更有可能对牛奶、 鸡蛋、 花生等过敏。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十分之一的城市孩子存在食物过敏,真实数字可能更高。研究发现人口稠密的地区与那些出生在稀疏地区相比,在食物过敏方面前者是后者的两倍。研究者怀疑是城市的孩子对自然界中常见的细菌没有适应,因为他们生活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避免了与其接触。

(责编:赵英梓、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