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科学大盘点:史前怪脸"豪猪恐龙"【3】--科技--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2012年科学大盘点:史前怪脸"豪猪恐龙"【3】

有机食品:并不意味着有更多营养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分析了17组有机食物与普通食物的对比,结果表明,有机食品并不比普通食品更有营养,也并非不受微生物感染,例如大肠杆菌。
2013年01月05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环境篇:

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北极钻探:利益背后的隐忧

北极海域的融化并不只是一个传说,它正在发生中,并且,它不仅仅是气候变化的一个标志。讽刺的是,对于许多公司而言,气候变暖是好事。2012年9月,壳牌石油公司在距阿拉斯加海北部113千米外的海域进行近海石油探索,即使后来计划被迫搁置,也已经有数以亿计的石油桶被运到北冰洋。一旦石油桶发生泄漏,将一发不可收拾。

气候变暖:极端天气频现

气候变暖将会产生一系列不可预测的影响,但是我们都知道:以后天气可能会越变越暖。2012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近几年冬天变得暖和,到了夏季便炎热不堪,严重的干旱同时也加重了酷热。2012年是打破纪录的一年,但是不要奢望这个纪录以后不会被打破。

天文篇:类地行星有新发现

宇宙存在酷似地球的行星

瑞士日内瓦天文台一组专门研究外星球的科学家,在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发现了一颗和地球有着近似质量的行星。阿尔法星系是离太阳最近的天体,离地球只有4光年的距离,是科幻小说家最喜欢的一个地方。理论上,如果有合适的技术,在一个人的有生之年是可以到达的。

私营宇宙飞船和国际空间站对接

美国的航天飞机、俄罗斯的“联盟号”和国际空间站进行过若干次对接,但而今这一任务并未完成。埃伦·穆斯克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始人。他不是宇宙空间旅行者,但他的“龙号”航天器成为第一艘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私人航天船。他希望“载人任务”能在2015年前实现。

泰坦尼克号的沉没或与月亮有关

或许,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存在一个同谋:月亮。得克萨斯大学的物理学家认为,泰坦尼克号启航的那天,太阳、月亮和地球处于同一条直线上,它们共同的引力导致了循环出现的高潮位和低潮位。这是1400年来月亮第一次与地球保持这么近的距离。在错的时间和错的地点航行,泰坦尼克号沉没了,酿成了悲剧。

(责任编辑:王泓漓、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