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如何解决老人扫码点餐等使用智能技术困难?商务部回应

2021年02月05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解决老人扫码点餐等使用智能技术困难?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指出,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可能会面临困难的问题,商务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已经会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开展工作,督促零售、餐饮、商场等场所保留面对面人工服务,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

  此外,高峰还指出,商务部将鼓励引导上述场所针对老年人特点,提供简便易行的智能服务。

  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关于“商务部在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困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问题时,高峰作出如上表述。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对餐饮等便民消费场所进行排查,对不合规行为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同时,研究完善餐饮业服务标准,指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提高为老年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切实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