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人民网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

2021年01月15日14:00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4日,由人民网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基于可信与共治的全媒体内容社会众创服务平台研发与运营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项目启动会与会人员合影。 张恩廷 摄

“基于可信与共治的全媒体内容社会众创服务平台研发与运营示范”项目旨在通过研究网络传播与风控评估、内容质量智能分析与推荐分发、跨平台信誉互联互通评价、内容版权可信服务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面向全媒体领域的社会众创力量,构建全媒体内容社会众创服务平台,为创作者与创作机构提供内容智能创作与多渠道分发、创作主体信誉评估以及版权监测与交易、智能营销推广及市场运作等一体化服务,制定社会创作力量运营标准,构建社会创作力量良性生态。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张金国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整体部署,就项目的组织管理、财务管理以及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项目主管对重点专项过程管理规范和流程、实施方案编制、项目管理和实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表示,能够承担科技部在媒体融合方向专门设置的研究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人民网将严格执行科技部的要求,全方位投入到项目之中,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争取取得突出成果。

在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对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从如何利用项目研究成果,助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社会创作力量良性发展,处理好项目研究和业务发展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项目咨询专家分别就项目模式创新、成果落地部署、参与单位协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主持。

近年来,人民网不断加大新技术领域资源投入和产业布局,以“资本+技术”双轮驱动,积极向科技型、智慧型媒体转型,打造“四全媒体”时代的内容科技领军企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人民网已逐步构建起了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三个层次的内容科技技术体系,牵头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承建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及行业有关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新浪公司、人民科技、科技日报、中国版权协会、中视瑞德和厦门一品威客等项目参与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赵竹青)

(责编:赵竹青、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