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彼得·温宁克

推动芯片制造升级(互联网大咖秀)

薛  凝
2021年01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阿斯麦公司是总部位于荷兰费尔德霍芬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1984年从飞利浦独立出来,此后致力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设备的研究和制造。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光刻机,这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设备和重要关卡,该领域制造商屈指可数。阿斯麦在高端光刻机世界范围内占有90%的市场,是光刻机领域的领头羊。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温宁克于1999年加入阿斯麦,他在财务和会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进入公司之前,曾在德勤(Deloitte Accountants)担任合伙人,专门研究高科技行业,重点是半导体设备。除担任阿斯麦首席执行官外,他还是荷兰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成员、泛欧证交所理事会成员、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监事会主席。

  在温宁克看来,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世界已经制造出各类纳米级芯片,对于制造芯片的设备要求越来越精准,这促使阿斯麦在每台光刻机的研发上更讲究成本效益和精确程度。“阿斯麦在芯片制造领域不可或缺,5G、人工智能等正加大内存芯片的需求,所以先进光刻机的市场前景可观。”温宁克说,回顾过去20年,芯片市场平均每年增长5%。推动这一增长的因素也在发生根本变化,过去是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等个人计算机推动了芯片需求,之后是智能手机推动芯片需求的增长,现在则是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强大驱动力。

  如今,阿斯麦拥有多个知识产权组合,不断在光刻机上实现技术突破,温宁克正带领团队与多个国家的公司进行合作,使得芯片制造商们可以利用阿斯麦的设备制造出7纳米以下的工艺制式,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芯片驱动包围的时代,光刻机的技术使得芯片制造升级变为可能。”温宁克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