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

中国原研创新靶向抗肿瘤药物获批上市

2021年01月08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原研创新靶向抗肿瘤药物获批上市

日前,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调节双重活性的索凡替尼正式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并在中国市场以商品名苏泰达(Sulanda)进行销售。

神经内分泌细胞遍布全身各处,因此神经内分泌肿瘤可以发生在体内任何部位,最常见的是胃、肠、胰腺等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肿瘤。据悉,中国神经内分泌瘤患者人数众多,但目前治疗选择十分有限。

索凡替尼是相关总部设在中国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首个完全独立完成开发并于中国获批的自主研发创新肿瘤药。与市场上现有的其他神经内分泌瘤疗法相比,索凡替尼具有独特的作用机制,既抑制血管生成,同时也促进人体对肿瘤细胞的免疫反应。

企业首席执行官贺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索凡替尼的获批对于目前治疗选择十分有限的神经内分泌瘤患者来说,是重大的进步和福音。(记者 陈静)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