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颗星离地球最近 答案可能是水星

2019年03月27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哪颗星离地球最近

哪颗行星距离地球最近?多数人的答案会是金星,但是科学家最新研究称,答案可能是水星。

《今日物理学》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虽然金星确实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但是水星却是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时间最长的行星。

通常的算法是,只有当两颗行星彼此保持最近时,才计算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评论指出,由于金星和地球公转速度不一致,金星总是位于太阳的另一侧。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博士生斯托克曼等3人在评论中表示,研究中设计了一种新的数学技术,叫做“点-圆法”,可以测量行星之间的距离。该方法平均了每颗行星轨道上一系列点位之间的距离,因此将时间因素考虑在内。

用这种方法测量时,结果表明水星多数轨道运行时期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研究人员每隔24小时绘制一次太阳系内行星轨道位置,时间长度达1万年,进而验证了他们的发现。(叶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