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鉴定出哺乳动物DNA复制顺式时空调节元件

2019年01月17日08:51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JoDavid Herbert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杂志Cel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Identifying cis Elements for Spatiotemporal Control of Mammalian DNA Replication”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CRISPR技术鉴定出了哺乳动物DNA复制的顺式时空调节元件。

DNA等遗传物质的定期复制是所有生物体必不可少的过程,但基因时空表达的分子机制仍不清楚。该研究团队采用3D分辨率的方法发现了DNA分子上三个经常相互接触的序列,当通过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同时删除这三个区域时,DNA分子的3D结构将发生显著的改变。

本研究首次在基因组中精确定位了调控染色质结构和复制时间的特定DNA序列;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DNA复制的时空调节,开启了遗传学研究的新纪元。

(责编:李依环、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