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莫负好时光!13岁时人脑最好用

2018年03月09日15: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研究:莫负好时光!13岁时人脑最好用

人类13岁时大脑达到巅峰状态,此后负责记忆和学习的海马体就将停止生成新的神经细胞。一份7日发表在权威期刊《自然》上的研究得出上述颠覆性结论。此前,科学家普遍认为成年人的海马体也会不断生成新的神经元。

科学家对59个成人及儿童大脑样本进行研究,但在18岁以上成人的大脑中未发现新的神经元。他们在1岁以下婴儿、7岁以及13岁儿童的大脑样本中发现部分新生神经元。研究认为,人类海马体在胎儿期发育形成,不像其他动物在成年后仍能产生新的神经元。

法新社援引一位神经科学家的话说,这一结果“令人清醒”“注定会引起争议”,还需其他研究加以确认。过去,科学家曾希望找到促进海马体新神经元生成的方法,以此减缓因年龄增长导致的大脑退化。 (甄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