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水比预想的多

2018年03月01日08:32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月球上的水比预想的多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月球上的水资源分布可能比原先认为的更为广泛,并且不局限于特定区域。不过,这些水源可能并不容易获取。科学家还发现,月球表面的水似乎一直保持静止状态,不会四处移动,而且似乎在白天和夜晚都会出现。

研究人员绘制了详细的月表温度地图,与此前从月球矿物质绘图仪所采集的数据进行整合。研究结果显示月球表面水的分布更加广泛,而且相对稳定,意味着这些水源可能是以氢氧根(或称羟基)的形式存在。

这些结果与较早前的研究并不相符。此前的观测显示,月球的水资源集中在两极,并且水信号的强度会在白天出现波动。

目前,科学家还在努力确定月球上水源的性质,寻找获取这些水源的方法。此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近期的《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