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级大黑洞 质量或比太阳大10万倍

2017年09月08日08: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超级大黑洞 质量或比太阳大10万倍

据《印度时报》9月5日报道,在发现银河系第一大黑洞之后,日本天文学家近日发现了一个超级大黑洞,预计质量是太阳的10万倍。

该发现发表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的教授朋治冈(Tomoharu Oka)领导的科学家团队发现了一个新的中等质量黑洞(IMBHs)。这个黑洞隐藏在一团距离地球2.5万光年的有毒气云里。朋治冈说:“通过对气体运动学的精密分析,我们断定气云背后藏着一个超大密度、质量约是太阳10万倍的物体。”

据报道,人马座A*(Sagittarius A*)黑洞是银河系第一大黑洞,质量约为太阳的4亿倍。朋治冈教授称,新发现的黑洞应该是一个古老的矮星系的核,它的能量在数十亿年前,银河系形成的期间被消耗掉了。

报道称,黑洞就是太空中有着超强的引力场的一块区域,它能吞噬经过的光线,任何光线都不会反射出来。(实习编译:罗彧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