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机器学习软件 用于探索外星生命

2017年01月19日09:14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科学家开发机器学习软件 用于探索外星生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科学家近日根据谷歌公司和Netflix公司的算法开发出一款机器学习软件。研究人员认为,这款机器学习软件可用于发现外太空的外星生命。据了解,这款强大的软件比传统的预测一个行星系统是否有生命存在的方法要快1000倍。研究人员希望,这种软件将可以用于各种系统中,能够提供关于系外行星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并测定它们的稳定性以及生命宜居性。

这款软件利用的是机器学习技术,这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种,计算机可以根据人类编写的程序以及不断补充的数据进行自我学习。先进的系统可以教会它们自己如何处理不同的数据并不断改进自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们就是利用这一技术去寻找可能存在生命的遥远行星系统,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之上。

研究项目负责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行星科学中心科学家丹—塔马约表示:“机器学习以其强大的功能解决了天体物理学领域的一大难题。它可以预测行星系统是否稳定。”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林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