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科技>>滚动

果蝇癌细胞在微重力下停止增殖

2015年05月19日01:12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果蝇癌细胞在微重力下停止增殖

■环球短讯

据新华社利马5月17日电 (记者张国英)微重力环境下的癌症研究是近年来生物医学领域的一个热门课题。秘鲁研究人员最新发现,果蝇体内的癌细胞在微重力环境下会不再增殖甚至死亡。

科学家已经破译了果蝇的全部生命密码。尽管人类的基因比果蝇复杂,但果蝇的基因有60%与人类相同,特别是果蝇使用与人类类似甚至同样的基因生长发育,加之果蝇的生命周期很短,使它成为试验的理想对象。

据秘鲁媒体17日报道,秘鲁国立工程大学通信研究和培训研究所汇集多领域专家研制出拉美首台重力模拟器,让被诱导产生癌细胞的果蝇在其中生活,结果发现,果蝇体内的癌细胞不再增殖甚至死亡。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深入研究微重力环境下癌细胞的变化及其原理,下一步将以小白鼠为实验对象。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