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科技

“人可貌相” 英科学家称拥有宽脸颊者更具进攻性

2014年10月23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可貌相” 英科学家称拥有宽脸颊者更具进攻性

“人可貌相”英科学家称拥有宽脸颊者更具进攻性

科学研究发现,拥有宽厚脸颊的人更容易愤怒。鲁尼也是如此。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但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科学家研究后发现,人的脸型的确可以显示其内在的性格,人可貌相有了科学依据。

报道称,科学家们在此次的研究中,共调查了18至30周岁的49名女性和54名男性。他们首先测量了这些人两个脸颊的间距,以及上嘴唇到眼睑处的距离。随后对这些人提出容易激怒他们或激发他们占有欲的问题。

科学家研究发现,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那些拥有更大更宽脸型的人一般更具进攻性、占有欲更强,而且更易怒。

这一发现可以从一些名人身上得到印证。比如足球运动员韦恩·鲁尼、演员史泰龙和美国政客莎拉·佩林。这些人的脾气都不好,而且都曾因愤怒,表现出语言或肢体的进攻性。

该科研的首席研究员卡门博士指出,并不是说所有具有宽厚面颊的人都具有攻击性。但是就两组人员比较,随机从宽厚脸颊组抽出的人都比小脸颊组抽出的人脾气稍差一点。

卡门博士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睾丸酮。因为睾丸酮不仅使人的脸颊变宽厚,还能影响一个人的进攻性。

研究人员还指出,他们推测这一现象还与进化有关。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坏脾气的特征得益于这些人颧骨的进化。颧骨更宽厚,脾气越差,因为他们可以在惹怒对方后,抵御面部的打击,从而使他们更具攻击性。

但报道同时指出,有部分科学家对该结论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一个人的性格是多种外在因素长期影响的结果。单凭面部不能确定一个人的脾气。

(责编:欧兴荣、赵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