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23日09:25  来源:现代快报

E-mail推荐:

这些我们有的他们应该也有

能量 所有外星人都应当依靠能量来生存。外星植物可能将母恒星的光能转化为能量。外星生物可能通过食用这些植物或者其他动物类生物获得能量。

繁殖 地球上的任何生命都无法永远存活,虽然某些生命可以存活很长的时间。就一个物种而言,要想幸存下去,它就必须要能繁殖。外星人同样需要繁殖,正如地球上的生物一样。

进化 和地球上的生命一样,外星人也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进化。他们最终的外形和行为,取决于多种因素,比如他们生活在何处,以及那里生活着什么其他生物。

眼睛 观察周围的世界能帮你寻找食物及躲避捕食者。几乎所有的生物学家都同意某些外星人会拥有眼睛。

拥有肢对于各种差事都是有用的。外星人也可能进化出具有特殊功能的肢,如:手臂、腿和翅膀。

控制中枢 复杂生物拥有大脑以控制它们的身体,此乃不言而喻之事。而且,大脑在靠近主要感官时工作得最好。因为,比较高级的外星人可能拥有一个头颅,其中容纳了大脑、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

九大外星人传说

飞碟时代来临

1947年6月24日,现代不明飞行物时代拉开帷幕。当时,一个名叫肯尼斯阿诺德的男人在华盛顿维尼亚山看见9个“飞碟”高速飞行。没过多久,就有人声称他们也看到类似不明飞行物,制造了一场空前的“骚动”。

罗斯维尔外星飞碟坠毁事件

1947年,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市外的一个大农场,有人称发现了神秘残骸和外星人身体。在政府干预下,它们被偷偷运走,并被隐藏起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气象气球,它用于一个叫“莫卧儿计划”的秘密间谍方案。

解剖外星人

1995年出现了一部画面模糊的黑白影片,展示了解剖一个外星人身体的全过程。据说,这个外星人是1947年“罗斯维尔飞碟坠毁事件”时死亡的,这部绝密影片则是由军队拍摄的。不久前,“炮制”这部影片中外星人的特技师承认,那实际上是个骗局。

动物神秘死亡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家畜离奇死亡一事一直困扰着农场主和农民,这些动物死亡事件具有无法解释的特点,比如,体内没有了血,器官被用“精确手术”摘除等。研究已经显示,这种所谓的“神秘的”死亡事实上十分普遍,由于自然腐烂过程和食腐动物所致。

51号地区

一些人说,“51号地区”是美国政府存放和研究外星人身体和飞机的地方,甚至这里是得到正式批准的外星人飞船着陆基地。后来新闻节目披露,在这个守卫森严的军事基地里,可能堆放着大量有毒废物,没有任何理由把它和外星人联系在一起,但是这里确实有不为外人知道的秘密。

火星脸

1976年,“海盗1号”人造卫星拍下了一张显示火星上有个像人脸一样的模糊地区的照片。从那以后,关于该地区的一些更清晰照片先后问世。经分析,基多尼亚地区遭遇严重侵蚀,这张“人脸”是图片的清晰度、光和影子联手制造的假象。

外星人绑架事件

数百人声称被外星人绑架并植入物体,用于实验。研究已经证明,在治疗过程中,心理学家可以给患者造成一些虚假记忆。

麦田怪圈

有时出现在农民田地里的神秘圆圈和其他图案,经常会被说成是外星人所为。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麦田圈”是由外星智能制造的。迄今为止,对它的最好解释是恶作剧。

大金字塔

科学无法解释埃及“大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无法对它们排列和设计得如此完美作出合理解释。许多人以为生活在早期的人没有那么聪明,在没有外星人帮助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创造出那些工程奇迹。事实上,这个观点是错的。许多资料都记载了建造金字塔的方法。

关于“奥里里亚”和“蓝月亮”的假想

文学作品、动漫书和科幻电影中从不缺乏对外星人的描写。富有好奇心的人类已为外星人设想了五花八门的特别技能。“外星生命探索展”的一大亮点就是利用大量知名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并充分考虑到生物学、天文学、物理和化学定律等科学因素,向我们呈现了有关外星生命的特征。科学家们拥有的唯一样本就是地球上的生命,他们需要碳化合物和水。天文学家们正在寻找的是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因此科学家们是在碳和水的基础上构想外星人。外星生命可能是基于不同化学物质的生命形式,有些物质可能是我们完全无法识别的。

据上海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科学家提出的两个“星球”(其实就是背景)的概念,与地球存在相似和不同之处。在这些背景下,他们勾画出了生活在上面的生物的大体面貌。这两个星球体积大体与地球相同,如果它们的体积超过地球,那么重力就会变得异常强大,任何事物都没有力气去活动。

按照科学家的推测,星球“奥里里亚”(Aurelia)的红矮星有时候发出致命的紫外耀发,这意味着在那里的外星人需要进化出可以保护自己的本领。

“奥里里亚”星球没有昼夜之分,一面永远是白天,另一面则永远处于黑暗之中。也没有季节的变化。在光明的一面,动物和植物为夺取光和阴凉处而竞争。“奥里里亚”星球拥有大量含碳的化合物和水,这对地球上的生命是必需的。因此奥里里亚上的任何生命和地球生命都有类似的需求。

这颗星球最高级的食肉动物是两足动物“大胃猪”。“大胃猪”的脖子像长颈鹿,有一张类似螯一样的嘴,站起来高4.5米,可能以在地上爬行的六腿动物为食,它们隐藏在地下洞穴中,但能像鳄鱼一样游走。另外星球上还生存着“刺激扇”,它们看上去像植物,但其实是动物,靠触角来捕捉微弱的恒星能量。

星球“蓝月亮”(BlueMoon)同样是一个想象中的世界。它是科学家们基于远距离行星系统中气体巨行星的最新发现而创造出来的。我们从自己所处的太阳系中知道,这些行星可能拥有多个迥然不同的月球式卫星。科学家们相信遥远的气体巨行星可能拥有适宜生命居的卫星。

“蓝月亮”更像地球,只不过大气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含量更多,所以,动植物的生长速度要比在地球上更快。上面的空气密度极高,使得各种各样的动物都能展翅高飞,比如所谓的“天鲸”(skywhale)。“天鲸”的翼展达到9米,具备回声定位能力,它们在密不透风的“宝塔”森林上空飞行。“宝塔”森林能长到惊人的1000米高。

王思潮:外星人肯定有,但见面比较难

“外星人肯定有,只不过需要人类进行漫长科技探索。”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说,“银河系有两千亿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整个宇宙有数不胜数的像银河系一样的星系。有外星人的概率太大了。”

星期柒新闻周刊:您觉得神秘的外星生命存在吗?

王思潮:外星生命肯定存在的,这种可能性占到99.9%,而有智慧的外星生命——外星人很可能存在,这种可能性占到90%以上。比如火星上以后有希望发现细菌病毒,甚至更高级的生命。就算火星上找不到,太阳有两千亿个兄弟姐妹,一定会有生命存在。地球上有生命的历史目前至少已经有38亿年,也就是说在46亿年大部分是有生命的。而有智慧生命,也就是人类的出现也只有几百万年的时间,这在地球的历史长河中占到很少的一部分,因此银河系里有外星人的可能性相当大。就像以前人们只知道在亚洲、欧洲有人类,但并不知道美洲也有人,这是逐步发现的过程。

星期柒新闻周刊:您觉得人类跟外星生命会见面吗?

王思潮:有可能会面。会面的难度要比取得联系要难一些。可能会通过无线电或其他手段发出信号,我们收到了,给他们回复会面有可能,广义的联系可能性大一些。但是见面比较难。

星期柒新闻周刊:为什么会面比较难?

王思潮:举个例子,有一个星球距离我们100~200光年。目前人类最先进的飞行器每秒飞10公里,那么到这个星球可能需要几万甚至几十万年的时间。同时要考虑,人类要去其他星球,生命怎么保证安全,宇宙的线的辐射伤害等等。也许外星人的水平比我们高,一秒钟能跑10万公里,要比我们快一万倍,他们来比较容易,600年就会来了,但这也不是那么容易。

星期柒新闻周刊:外星人的飞船会造访地球吗?

王思潮:我个人认为,外星人的飞船是有可能造访地球的。认为不可能的观点是建立在以当今人类科技水平去想象外星人。外星人比我们现在先进十万年,也是很平常的事,他们为什么就不可能派飞船造访地球呢?而且他们并不一定要自己来,可以派高级智能机器人驾飞船前来。

星期柒新闻周刊:外星人用什么语言和我们交流?

王思潮:最简单的东西,就是数学语言,二进制。也就是说是0和1,外星人通过这些脉冲信号发过来,有脉冲的地方代表1,没有脉冲代表0,人们可以根据这些数字变成两个质数的乘积,比如23乘以19,根据答案排成长方形的图案,这个星球就能用天文的方式显示出一切讯息,比如星球的位置,是什么样子,有外星人的种类。初步联系后,还会把那边的音乐图片、语言发过来,但这些都是一步步的事情。

【1】 【2】

(责编:魏艳)
更多关于 外星人 的新闻
· 为寻找外星人 英国顶级黑客多次闯美军网络
· 麦田惊现183米长水母麦圈 竟是外星人杰作?
· 环球科学:人类该去哪里寻找外星生命
· 美国宇航员称政府掩盖了外星人存在的真相(图)
· 人类寻外星人50年无果:搜寻还不够远?
· 美宇航员称政府掩盖了外星人存在真相
· 外星生命探索展登陆上海:因为强大所以可憎
· 搜索外星人:火山熔岩显示生命痕迹?
· 绝密:美国军方回收外星人尸体做研究
· 解密:一妇女外出遛狗遭遇外星人
· 外星人-寻找第二个地球
英媒评2010年12张最佳图片英媒评2010年12张最佳图片
·[科技]地球会越来越冷 明年我国将发射神八等20余颗星船
·[科技]华中科大副教授因论文造假下岗 核污染村白血病多
·中国高铁渐吞市场 部分民航支线被迫停飞
·五粮液为“身份需求”涨价 每瓶提价50元到70元
·煤企涨价重击电企软肋 发改委强硬干预电煤谈判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澳科学家研究“军蚁搭桥”现象:打造特种机器人
·女人真正想要的捐精者:智商高内敛冷静
·日研究人员合成使老鼠强烈恐惧的“恐怖气味”
·伊朗研发人形机器人SurenaIII:能踢足球上下楼
·“昆虫机器人”将用激光雷达导航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