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喝牛奶过量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 |
2008年11月21日15: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牛奶营养丰富,对身体有很多益处。但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喝牛奶过量,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小组对20885位美国男性医生进行了长达11年的随访调查,在此期间,要求他们记录每天食用的奶制品量,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奶酪等。11年后,有1012例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经过统计学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每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这种物质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浓度显著降低,其发生前列腺癌的几率上升了32%。在排除了年龄、体重、吸烟等影响因素后发现,与进食奶制品0.5份以下的人相比,每天进食奶制品2.5份以上(每份相当于240毫升牛奶)的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34%。
研究人员表示,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持续上升可能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虽然牛奶绝对是上等的食物,但为了前列腺健康,男性最好还是别把它当水喝。”(刘波)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小组对20885位美国男性医生进行了长达11年的随访调查,在此期间,要求他们记录每天食用的奶制品量,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奶酪等。11年后,有1012例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经过统计学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每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这种物质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浓度显著降低,其发生前列腺癌的几率上升了32%。在排除了年龄、体重、吸烟等影响因素后发现,与进食奶制品0.5份以下的人相比,每天进食奶制品2.5份以上(每份相当于240毫升牛奶)的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34%。
研究人员表示,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持续上升可能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虽然牛奶绝对是上等的食物,但为了前列腺健康,男性最好还是别把它当水喝。”(刘波)
(责任编辑:李保金(实习)) |
| 更多关于 前列腺癌 的新闻 |
| · 研究表明男性初次性生活过早易患前列腺癌 · 维生素服用过量得前列腺癌风险增一倍 · 减肥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 前列腺癌易忽视的三件事 · 美研究表明多饮石榴汁可抑制前列腺癌 · 治疗乳腺癌等病的新药可延长前列腺癌患者生命 |
| 相关专题 |
| · 医学 |
热图推荐 |
|||
|
| ||
|
| ||
播客·视频 |
|||
|
|
||
探索·视界 |
| ·视频:首例自身细胞育成器官移植手术成功 ·视频:我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抵达南极大陆 ·视频:“奋进”号宇航员太空维修 工具意外飞走 |
|
[一语惊坛]公务员不缴纳养老金,退出机制或将不健全 [时评]从习近平讲话看"招待费公开"·巩俐终被免"人大代表" [访谈]张立群谈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 [辩论]个税起征点提至8000?·汪洋称"倒闭中小企业不该救" [博客]孟建柱的"真经"咋被念歪 "纪委第一贪"丑态何其猥琐 [博客]九大高官以书施政有何特色 毛泽东与贺子珍秘密重聚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