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能抗癌防病 专家建议人们多晒太阳 

2008年01月16日21: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日前报道说,维生素D与治疗癌症、心脏病、肺结核和糖尿病有联系。由于人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体内就会产生维生素D,专家建议人们每天应接受充足适量的日照。

  对生活在北纬52度以北的人来说,冬季的阳光太弱,无法令人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应该更注意采取多种方法补充维生素D。即使对生活在阳光充足地区的人来说,因为害怕晒太阳会得皮肤癌或没有摄入足够的高油脂鱼类(维生素D的另一个来源),很多人也缺少维生素D。缺少维生素D不仅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还会导致软骨病等。

  报道说,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刊登的一篇报告认为,体内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更容易在患结肠癌、乳癌或肺癌后存活下来。去年圣迭戈大学的研究报告也证实了维生素D的抗癌作用。

  另外,维生素D还能降低人罹患心脏病、糖尿病甚至流感的风险。研究人员对美国加州1万名妇女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补充维生素D的妇女因心脏病发作而去世的风险降低了31%。芬兰研究人员对1.2万名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儿童患A型糖尿病的几率要低80%。美国纽约的另一项研究则发现,经常补充维生素D的人患流感的次数要少得多。

  和维生素A、C、E相比,维生素D的重要性一直被很多人所忽视。这或许是因为它和其他的维生素不同:我们从食物中直接获得其他维生素,但维生素D不单靠食物补充,还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获得。但这并不意味着晒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几分钟就足够。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埃德·扬说:“步行去上班,或者在午餐时间散散步就足够了,不应该晒到皮肤变黑的程度。”

(责任编辑:杜博)
更多关于 维生素 的新闻
· 专家:深色蔬菜维生素含量比浅色蔬菜要高很多
· B族维生素可治原因不明的抽筋
· 维E可降低糖尿病患者严重并发症
· 运动员大量摄入维生素有害
· 维生素D的新用途 可减少患胰腺癌的危险
·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VE可阻止肝细胞死亡
· 维C影响尿检结果 清晨第一次尿最准确
· 男性服维生素B6降低患大肠癌几率
· 德专家有新发现 维生素D如何帮助防癌 
· 研究显示:服用维C抵御感冒效果不显著 
我要发表留言
匿名发表  署名:        验证码:
                                   留言须知
新闻检索:    
   热图推荐
“食物相克”大多是忽悠
男人说谎次数多 女人说的自然
黄健翔挥别凤凰加盟湖南卫视
崔永元入选“感动中国”引炮轰
   精彩新闻
·[高考]招生计划 复习辅导 学习方法 历年真题及答案
·[考研]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复习辅导 历年考题及答案
·[科技关注]张泽院士:一奖好处终生享 不动心太难
·[文化]知名学者易中天当选福建省政协委员
·[文化]"狗不理"成"go believe" 老字号难取"洋名"
   播客·视频
洋葱的N种小妙用 令人惊喜!
足球场上的不可思议事件
   探索·视界
·视频:澳归还中国政府查获古生物化石
·视频:南极科考队被困冰盖制高点 救援工作紧急…
·视频:法国将帮助沙特发展民用核能
·视频:生活帮帮帮 皮沙发的清洁
·视频:美成功研制出活体心脏
   推荐专题·自然探索·地球故事·人类起源
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中国两院院士资料库
·猫友离世悲痛不已 深情小狗半夜掘坟
·非洲母狮与东北虎日久生情怀上兽崽
·黑猩猩吃土可激活所吃植物的抗疟疾效果
·小鸟警报藏玄机 是打是藏听指挥 
·摄影师用食物搭出栩栩如生的风景画
·划皮艇海上穿越 澳两男子创纪录 
·河流冲刷出的世界屋脊
·拿破仑后裔相貌与其如出一辙 宛如真人再生
·美研究发现 原生动物弓形虫具有植物特性
·维也纳:影院“爱犬日” 小狗看电影
[一语惊坛]"拐点"频现,老百姓的钱到底拐哪儿去了?
[访谈]强坛走进杭州,对话诺贝尔奖评委·李曙光谈改革30年
[论坛]"开会打瞌睡"有理!·少数官员怎么进化成了"华南虎"?
[辩论]城管惨遭媒体"妖魔化"?·手机漫游费该降低还是取消?
[博客]云南一官员诽谤短信泄私愤?·离婚要大声读声明?
[博客]张元吸毒,张纪中放毒?·悼亡母,房产老板降楼价?
   彩信·手机报
《人民日报》手机报

人民网彩信精彩大放送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