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的新用途 可减少患胰腺癌的危险
2007年09月2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研究发现,维生素D除支持骨骼外,还有多种新的用途。但老人的需用量常不足。
新近的研究重点在维生素D与癌的关系上。加利福尼亚大学莫利斯癌研究中心在圣地亚哥发现,血液中含维生素D多的人与含维生素D少的人相比较,其患乳腺癌及结肠癌的危险减少一半。另两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可减少患胰腺癌与前列腺癌的危险。
其他的新近研究发现,摄入或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高者,可使患Ⅰ型及Ⅱ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也可使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降低。老人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低者,跌倒的危险增加,可能与维生素D对肌力的影响有关,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低的孕妇生的婴儿体重低的危险增加。
大多数60岁以下的人在每年的春天、夏天和秋天,于上午10时左右至下午3时左右,在阳光下活动几分钟,每周3至4次,则可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对年龄更大者,体重更重者、皮肤颜色更深者或居住在北方气候区的人,则需更多地晒太阳。如果你很少外出,则每天需补充或从食物中得到1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盎司(85.2克)的多脂肪鱼可提供200至35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每杯强化的牛奶,可提供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詹道新)
(责任编辑:张文君) |
| 更多关于 维生素 的新闻 |
| ·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VE可阻止肝细胞死亡 · 维C影响尿检结果 清晨第一次尿最准确 · 男性服维生素B6降低患大肠癌几率 · 德专家有新发现 维生素D如何帮助防癌 · 研究显示:服用维C抵御感冒效果不显著 · 合理看待维生素 哪些情况下需补维生素 · 研究发现维生素C对防治感冒没作用 · 乱补维生素毁容没商量 · 维生素C使化疗更有效 · 维生素从补药变毒药? |
| 相关专题 |
| · 医学 |
热图推荐 |
|||
|
| ||
|
| ||
精彩新闻 |
| ·[文化]胡玫宣布不会与别人同时翻拍新<红楼梦> ·[文化]鲁迅家属通过人民网发表“捍卫鲁迅”的声明 ·[公务员考试]08国家公考系列教材 公考网上万人模考 ·[公务员考试]08公考申论热点预测 申论基础理论辅导讲座 ·[传媒] 重庆卫视“心动”更名《有你就有戏》复播 |
播客·视频 |
|||
|
|
||
科技大事件 |
| ·[中国探月]"嫦娥"奔月有望实况转播 月球近照将公布 ·[中国航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百次发 梁小虹做客 ·科技保险:能给企业“保”什么? ·天赋有异or性别歧视?女科学家挑战更多 ·参与方便面价格串通 食品科技学会被处罚 |
|
[一语惊坛]把问题说透比把成绩说够更重要 [访谈]网上听证会:电信资费改革路在何方? [访谈]《理论热点面对面·2007》座谈会3 [辩论]养老问题,不依赖政府我们还能依赖谁? 支持彭宇 [博客]宋德福生前三篇感人泪下的文章!·台"入联案"遭否 [博客]苏轼在诗中暗藏一夜情?·空姐博客:华裔眼中的章子怡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