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科技 2007年07月28日08:47

母女二狗上街购物 防走光科学计算公式

2007.7.23――7.29

本周关键词之人体奥秘

法国"无脑人"奇了" 工作结婚都没耽误

法国医生日前在为一个44岁法国男子检查脑部后发现,其脑室里充满了脑脊液,原本正常的脑组织由于受挤压薄得像一片纸。令人吃惊的是,这位“几乎没有大脑”的患者智商竟有75,不仅像正常人一样娶妻生子,甚至还干着政府公务员的差事……>>>

本周关键词之天文

美正用哈勃望远镜研究月球矿产资源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日前报道,美国航空局下属的戈达德航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努力测出月球表面富含二氧化钛的钛铁矿储量,如果月球表面土壤二氧化钛中的氧被分离出来,就会成为可以呼吸的氧气甚至火箭燃料。

月球表面的紫外线图像所显示的形态和“阿波罗”登月计划所采集的月球土壤样品……>>>

本周关键词之之生命

网上流传女子夏天防走光科学计算公式

夏天将至,又是女士们穿上短裙大晒美腿的季节。网上论坛则正流传着名为“夏天MM防走光的科学计算公式”的帖子,这个帖子以数学方程式说明避免走光的坐姿及步履姿势,并附以手绘模拟图准确计算角度,图文并茂阐述“防走光秘笈”,看似十分专业。其出发点也相当高尚——防止美眉们春光乍泄、惹来尴尬。不过,帖子却被一些网友抨击实属引人犯罪,犹如教人偷窥。…… >>>

本周关键词之动物

聪明狗狗能拎包管钱 开价5万主人不肯卖

买了东西,有狗狗来帮忙提,电话来了,狗狗还能把手机交到主人手上,钱放在身上不放心,有狗狗代为保管。家住越秀区一德西路的吴阿姨说起自己的两条聪明“乖女”狗就眉飞色舞,金毛犬Lila和Yama生得十分乖巧可爱,不仅抢着当“妈咪”的“搬运工”,还成了众街坊眼里的“明星女”。

据 狗狗主人说,家里有三四部手机,它俩从来没有递错过人。而家里有人要打电话,她们也能很快找出手机。据说以前Yama在狗学校里面受过专业训练,2005年它生下了女儿Lila,就把自己的本事原原本本的传授给了Lila。……>>>

本周关键词之天文

美“斯皮策”确认一“四恒星”星系

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所有行星都围绕太阳这一颗恒星运行。而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发现,在长蛇星座却有一个相对年幼的星系,拥有4颗恒星。这个奇特的“四恒星”星系编号为HD98800,距地球大约150光年。与太阳系相比,它还相对年轻,存在了约1000万年。 …… >>>

本周关键词之基因

华人科学家最新研究确定肌体“痒”基因

继与人体冷知觉相关的基因“浮出水面”后,科学家最近又确定了第一个直接与肌体痒知觉相关的基因。这一发现有望为新型抗瘙痒药物的开发开辟新的道路。新发现的基因位于中央神经系统,它可以产生“胃泌素释放蛋白受体”(GRPR)。许多科学家都试图研究GRPR基因与疼痛知觉的相关性,并没有人将它与瘙痒联系起来……>>>

本周关键词之之图解妙世界

英国大雨与全球变暖有关

节能减排中的五种"怪象"

防治污染 科学技术缺不得

人民网科技频道策划制作

(责任编辑:贺霞)
您的留言
内容:
请您注意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