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如何解決老人掃碼點餐等使用智能技術困難?商務部回應

2021年02月05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解決老人掃碼點餐等使用智能技術困難?商務部回應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指出,針對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可能會面臨困難的問題,商務部在認真調研的基礎上,已經會同各地商務主管部門開展工作,督促零售、餐飲、商場等場所保留面對面人工服務,支持現金和銀行卡支付。

  此外,高峰還指出,商務部將鼓勵引導上述場所針對老年人特點,提供簡便易行的智能服務。

  4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在回答關於“商務部在解決老年人使用智能技術困難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問題時,高峰作出如上表述。

  高峰表示,商務部將加強督促指導,推動地方商務主管部門對餐飲等便民消費場所進行排查,對不合規行為協調相關部門依法依規處理。

  同時,研究完善餐飲業服務標准,指導行業協會加強行業自律,引導餐飲等生活服務企業提高為老年人服務意識,優化服務流程,切實為老年人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營造舒心、安心、放心的消費環境。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