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平凡少年勾勒江城世界 游戲微電影溫暖無數人心

2021年02月0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一群年輕的游戲玩家,

對於一座英雄的城市,

有著一個美好的夢想。

在春節來臨之際,

用自己擅長的游戲制作,

在虛擬世界中還原武漢城的煙火日常,

勾勒江城的溫暖點滴。

這就是聯想攜手年輕玩家團隊“超新星團SuperNova”(以下簡稱SuperNova)為大家獻上的新春好禮——今年首部游戲賀歲微電影《我的江城世界》。

在《我的世界》(英文名:Minecraft,以下簡稱MC)中,SuperNova通過建模,真實還原了武漢10大經典地標、8個超大型單體建筑,近百個建筑模型、20余個夜間場景,近500個人物單元、6000余幀畫面,超過3億個方塊堆疊,還原面積超過20平方公裡……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超級工程”,在聯想算力賦能下落地成真,實現了宏大場景與微觀細膩動畫的完美結合,再現了彌漫在江城街頭巷尾的煙火氣。

武漢是SuperNova團員們共同的故鄉,過去一年這座城市發生的一切,展現出的頑強、團結、無畏,讓他們熱血澎湃﹔一年后回歸萬家燈火、市井喧囂的武漢,又讓他們感慨萬千。

這群胸懷熱忱與創作激情的年輕人,決定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在游戲世界裡重現江城濃郁迷人的煙火氣,以及這煙火氣背后蘊藏的無窮生命力。同時致敬所有熱愛生活的人,鼓舞武漢之外的城市,不念過去,不懼未來,點亮當下。

有挑戰的夢想,才值得追逐。對於還是學生的SuperNova團隊來說,雖然在游戲中還原建筑工作量浩大繁雜,但更艱巨的挑戰,是如何在游戲世界呈現出一座城市流動的煙火氣和生命力。

它們真實存在,卻又無跡可尋。想要有質感地展現出來,讓人感同身受,就勢必需要構筑更龐大的世界,並使用大比例制作再還原的方式,去雕琢每一個小物件,讓像素武漢的每一個角落都經得起“放大鏡”考驗。這對算力的要求極高,業余團隊幾乎無法完成。

聯想一直致力於用科技賦能個人、行業和社會,釋放創造力。看到相關信息后迅速找到了SNV團隊,決定幫助這個熱血青年團隊追夢,攜手完成這項看起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聯想與武漢這座城市有著很深的淵源,聯想武漢工廠是聯想最大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制造基地,有上萬名員工。去年疫情發生后,聯想第一時間馳援雙神山建設,捐贈了所需的IT設備。並積極響應號召,在3月底即實現萬人復工,有力推動了經濟復蘇。

除了武漢情緣外,聯想提出的“新IT”要用智能化技術和方案賦能社會和產業,也著力於賦能於個人,讓科技更加通俗易懂、觸手可及,讓人們的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加高效,更好地實現個人價值。

不僅如此,聯想還推出了幕后制作紀錄片,呈現了SuperNova的創作初衷、克服艱難險阻的過程,以及學生團員的夢想。讓人不禁感慨,年輕人如火的情懷既是他們自身創作的驅動力,亦是他們戰勝困難的決心。

聯想和SuperNova願通過此片,在小年夜致敬每一個在科技賦能下讓生活充滿朝氣和能量的平凡人。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通過創造力和想象力,將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在擅長的領域中加以展現,傳遞溫暖和力量給更多心懷夢想的人。

(責編:呂騫、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