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星舟”火箭試飛時爆炸

2021年02月04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星舟”火箭試飛時爆炸

  新華社華盛頓2月2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星舟”SN9於2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試飛,著陸時發生爆炸。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其官網上說,這枚火箭在3個“猛禽”發動機推動下順利升空至約10公裡的預定高度。火箭在空中懸停后進行了襟翼控制操作,以調整飛行姿態能精確降落至預定著陸點。但在著陸過程中一個發動機未能重新點火,導致火箭著陸速度過快,發生硬著陸並爆炸。

  此次“星舟”SN9試飛爆炸與去年12月“星舟”SN8試飛著陸期間的爆炸情形相似。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表示,試飛旨在增進對可重復使用的運載系統的了解,改進研發。

  據介紹,“星舟”重型運載火箭比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現有的“獵鷹9”和“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更大。這種可回收火箭的設計目標是將人和貨物送至地球軌道、月球和火星等,可將超過100噸載荷送入地球軌道。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