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北京推動區塊鏈技術體系研發

2021年02月03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日電  (記者王昊男、潘俊強)日前,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資委、北京市政府等聯合指導,國家電網、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北京微芯研究院等27家成員單位在北京共同發起成立長安鏈生態聯盟。27家聯盟成員單位共同簽訂倡議書,發布區塊鏈軟硬件技術體系和包含供應鏈金融、碳交易生態網絡場景在內的首批重點應用場景。

  據了解,北京市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聯合優勢力量,著力推動自主可控區塊鏈技術體系研發,建設可信數字基礎設施,組建長安鏈生態聯盟,推進區塊鏈產業創新生態建設。長安鏈由北京微芯研究院、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共同研發。據北京微芯研究院院長董進介紹,長安鏈堅持自主研發,秉承開源開放、共建共享的理念,面向大規模節點組網、高交易處理性能、強數據安全隱私等下一代區塊鏈技術需求,為構建高性能、高可信、高安全的數字基礎設施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3日 12 版)
(責編: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