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點燃夢想,創新未來”:中國未來科幻傳播發展研討會在線召開

2021年02月01日13: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點燃夢想,創新未來”:中國未來科幻傳播發展研討會在線召開

  50余位來自動漫電競、科幻文學、科幻電影、科普教育、VR、3D、5G、機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制造、新材料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1月30日雲端相聚,共同參加中國未來科幻傳播發展在線研討會。

  據悉,本次研討會主題為“點燃夢想,創新未來”,由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幻畫報》雜志社主辦。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理事長、《科幻畫報》雜志社編委會主任宋南平為研討會致詞。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點燃夢想,創新未來》的主旨發言。

  宋南平指出,發揮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幻畫報》的傳播優勢,搭建未來科幻傳播發展平台,讓未來科幻產業成為體現科技創新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提升國家科技創新發展能力與新時代文化影響力的重要載體。

  倪光南表示,一個富有想象力的民族,才更有創造力。未來科幻“點燃”的不僅是想象力和好奇心,更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夢想。未來科幻“點燃夢想,創新未來”,也必將吸引越來越多的人走上探索未來與未知的旅程,進而投身於創新型國家和科技強國的建設之中。

  研討會上,多位專家學者還和與會者一同分享了《用5GXR+AI助力未來科幻傳播》《科幻電影的高概念創意》《科幻引領黑科技產品研發》《科幻與人工智能及架構創新》《打造科幻主題短視頻直播頭部機構》《智能+時代的科幻發展、創新及產業延伸》《數字虛擬制作和藝術創意融合的新流程》《虛擬現實與科幻傳播》等相關課題。

  作為研討會的重要環節,中國未來科幻傳播發展聯盟在研討會上宣讀了籌備成立倡議書。中國未來科幻傳播發展聯盟旨在促進科幻傳播發展、科幻科技應用及相關產業健康和可持續發展,以“架橋鋪路、聯動共享”創建開放、透明科幻傳播發展、科幻科技應用合作交流平台為目的。

  最后,會議還對於即將舉辦的“2021未來科幻傳播發展大會”進行了預熱性介紹。(記者 余湛奕)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