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廣州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勁增 企業已逾500家

2021年01月21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勁增 企業已逾500家

  近年來,廣州大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推出了支持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方案,人工智能產業得到蓬勃發展,企業數量快速增長,目前已逾500家,產業集聚效應初步顯現。

  佳都科技、小馬智行、樹根互聯、賽特智能等知名科技企業日前齊聚廣州市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年度會議暨廣州市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促進會新進理事授牌儀式,逾50位企業代表、專家等圍繞廣州市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探討了未來廣州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相關挑戰與機遇。

  “我們會通過跟國際上在人工智能產業有一些優勢的地區進行合作,其中,香港會在技術和人才方面與我們進行更多的互補。”廣州市人工智能產業促進會秘書長賀宏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廣州將積極推動在穗企業去香港設立產業研究院、實驗室等機構,實現穗港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技術和人才有更多交流與合作。

  賀宏朝告訴記者,廣州現已出台了一些政策,支持香港科技企業赴穗發展、擴展業務,比如,廣州已經支持香港的科技機構在穗申報符合條件的科研項目,申報通過后廣州市政府會給予經費支持。此外,香港科技領域的專家可以跟廣州的高校合作建設聯合實驗室,實驗室可以一部分設在廣州,另一部分設在香港。

  記者了解到,廣州現已圍繞智能汽車、交通運輸、交通管理、基礎設施、城市管理、醫療健康、民政養老等重點領域,加強技術集成和融合應用,為企業拓展人工智能融合應用場景廣度和深度,助企業探索人工智能落地應用新主體和新模式。

  “人工智能的算法一定要跟不同的應用場景、不同的行業結合,才會發揮價值。”廣州市人工智能產業促進會新任會長單位——佳都科技董事兼高級副總裁劉佳告訴記者,廣州在傳統行業領域有著很強的實力,具有用人工智能技術賦能傳統行業的基礎與優勢。

  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葉小強也指出,廣州正加快人工智能、5G、大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培育發展新業態新模式,著力打造數字經濟創新引領性城市。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