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整合醫療健康數據 攀枝花建“智慧康養大腦”

2021年01月21日08: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整合醫療健康數據 攀枝花建“智慧康養大腦”

隨著中國快速進入老齡化社會,包括養老、養生、康養等諸多需求在內的大健康產業領域面臨著重要革新。在“智慧養老院”“智慧醫療”等民生需求和產業政策導向下,構建智慧醫養融合新模式,推動建設以互聯網平台為依托的智慧醫養新生態已成為中國老齡事業與康養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近日,攀枝花“智慧康養大腦”——攀枝花智慧康養產業大數據中心正式亮相。攀枝花智慧康養產業大數據中心搭載了全市的康養產業布局、產業發展情況,利用騰訊可視化、大數據和雲計算等信息技術進行產業數據統計分析,同時匯集“三大平台”(居民健康數據管理平台、互聯網總醫院服務平台、康養產品服務交易平台)數據,是全面了解攀枝花康養產業發展情況的重要窗口。

大數據中心投入運行后,將以個人健康管理為核心,以醫療健康數據為驅動,以居民和康養者的健康需求為引領,促進康養產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讓信息和數據更好地為居民和康養者、康養產業實體企業、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政府職能部門服務。

接下來還將著重對康養人群在攀枝花期間的健康指標變化情況進行監測分析,探究攀枝花康養資源對各類人群的健康作用機理,引導康養和醫療機構開展針對性的康養健康服務,同時幫助政府更好地優化產業政策和進行行業規范管理。

此外,同步上線的康養護照APP作為“智慧康養大腦”的重要觸手之一,不僅是三大平台數據收集的主要入口,還將線下健康管理服務深入社區及會場,成為攀枝花市康養產業及健康管理行業的領航員。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