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MiniApps標准工作組成立 全面參與國際標准制定

2021年01月21日08: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MiniApps標准工作組成立 全面參與國際標准制定

日前,Web技術領域的中立性、國際化標准組織萬維網聯盟(W3C)宣布成立MiniApps標准工作組。MiniApps標准工作組是首個由中國公司發起的W3C標准工作組,來自百度、華為、阿裡巴巴的三位成員出任工作組的聯合主席,共同主持小組的日常工作。這是繼2019年9月份W3C首次發布MiniApp標准化白皮書之后,在MiniApps國際標准化探索道路上的重大推進。

本次成立的MiniApps標准工作組致力於聯合廣大會員及社區成員深入探索協調多樣的MiniApp生態、增強不同MiniApp平台間的互通性,從而最大程度地提升MiniApp與Web的融合,減少技術碎片化並降低開發者的學習成本。

據了解,MiniApp是一種小型、免安裝、快速加載的程序,通常在一個宿主應用或操作系統中運行(如小程序、快應用),也可以是支持跨端部署的JS原生應用。MiniApp既使用了CSS和JavaScript等Web技術,同時又可以使用操作系統提供的能力。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