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2021年中國低代碼/無代碼市場研究報告:市場規模達19億

2021年01月21日08: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中國低代碼/無代碼市場研究報告:市場規模達19億

1月19日,海比研究院、中國軟件行業協會聯合發布《2021年中國低代碼/無代碼市場研究報告》,報告顯示,我國整體市場規模已經達到19億,未來五年復合增長率達到49.5%﹔第三方使用人員規模達到42.6萬人。

低代碼/無代碼開發,具體是指開發人員將已有代碼的可視化模塊拖放到工作流中,通過編寫少量代碼,就可以快速生成應用程序的一種方法。

由此,該行業擁有兩個明顯標簽,一是“自己動手”,在低代碼/無代碼環境下,每個人包括開發者和普通人員,都能夠“自己動手”,成為數字化過程中的主導者和構建者。讓人人都是開發者這句口號,不再遙遠。二是降本增效,因為開發速度快,可以縮短開發工期,大大提升效率,這對於成本控制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報告從大時代角度,提出企業數智化與技術演進的匹配性。在信息化階段,以開發語言主導﹔互聯網化階段,出現低代碼工具﹔未來數智化階段,低代碼工具向低代碼平台過渡,向所有企業開放。從技術角度,數據安全、接口集成、數據模型、可視化分析是低代碼/無代碼平台的關鍵技術,成為企業服務客戶、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抓手。

火熱之下,也有人提出該行業存在的一些擔憂:低代碼/無代碼更適用於輕量級業務應用,而難以滲入到企業核心業務應用開發中去﹔在安全性方面,前端底層漏洞、系統升級……對此,有專家表示,低代碼/無代碼走向普及是供需兩側共同發力的結果,對於核心與非核心是相對而言,低代碼/無代碼釋放出來的開發能力,可以轉移到核心系統,對核心系統是側面支持,對於安全性,則需要更高的標准化,廠商實現生態協助也是防范底層漏洞的有效途徑。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