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長三乙火箭成功發射天通一號03星

2021年01月2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長三乙火箭成功發射天通一號03星。張旖旎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趙竹青)1月20日0時25分,由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火箭院”)抓總研制的長征三號乙遙74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起飛,成功將天通一號03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中國航天“十四五”宇航發射任務取得開門紅。

此次發射的天通一號03星是天通一號衛星移動通信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該系統由空間段、地面段和用戶終端組成。天通一號03星入軌后,將與天通一號01星、02星組網運行,共同構成空間段。

本次發射是長三甲系列火箭第117次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358次發射。據火箭院長三甲系列火箭總體副主任設計師張亦朴介紹,本次任務中長三乙火箭主要實現了儀器艙去任務化、試用發射場諸元設計系統兩大改進。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