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NASA新火箭關鍵測試遇挫 美登月計劃或被迫推遲?

2021年01月19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NASA新火箭關鍵測試遇挫 美登月計劃或被迫推遲?

  中新網1月1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一項重要測試遇挫。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一次重要測試不幸失敗。

  據報道,當地時間17日,在美國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太空中心,SLS火箭裝載完成后展開測試。

  原本NASA希望火箭上的4個發動機能持續發動485秒(8分多鐘),但最后火箭核心節的4個發動機卻僅點燃1分鐘,測試草草結束。

  當地時間1月17日,美國宇航局對SLS火箭進行測試。

  報道稱,SLS火箭原計劃2021年年底前首航,把下一代獵戶座航天器送入月球軌道,是美國“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中,展開無人登月任務的重要步驟。

  目前不清楚SLS火箭承包商波音公司與NASA會不會重新測試,若重新測試,發射時程就可能推遲到2022年。

  NASA局長吉姆·布裡登斯廷在測試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們獲得了大量數據,我們將能夠對這些數據進行整理”,以確定是否需要重新進行一次測試,以及2021年11月首次發射是否仍有可能。

  SLS項目經理霍尼克特(John Honeycutt)在記者會上稱,看到測試期間4號引擎隔熱墊之間有一點閃光,隨后導致主要組件故障,最終令火箭引擎停止運作。具體故障原因尚未明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