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弘毅、麒麟、哪吒……我國首輛火星車命名范圍圈定

2021年01月18日19:21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趙竹青)今天下午,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組織完成了我國首輛火星車全球征名活動的初次評審。初評環節遴選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風火輪、追夢、天行、星火共10個名稱,作為我國首輛火星車的命名范圍。

據介紹,我國首輛火星車全球征名活動於2020年7月24日正式啟動,共收到有效提名39808個。2020年10月,由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各系統有關專家和社會文化名人共32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對提交的全部名稱進行了函審。

此次初評結果將從2021年1月20日12點起至2月28日24點止,接受為期40天左右的公眾網絡投票。本次網絡投票結束后,還將由評委進行終審選出前3名,並參考公眾投票得分的前3名,最終選定3個名字並按程序報批,最后確定中國第一輛火星車名稱入選方案,並於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著陸火星前擇機公布。

主辦方表示,征集到的每一份提名及說明中,不僅體現了中華民族文化的傳承和深厚內涵、首次火星探測的理念和技術特點、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祝福和期望,也表達了全國人民及海外僑胞們對祖國科技日新月異、綜合國力日益強大無比自豪的心情和對祖國強大的堅定信心。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