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人民網召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項目啟動會

2021年01月15日14:00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1月14日,由人民網牽頭負責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基於可信與共治的全媒體內容社會眾創服務平台研發與運營示范”項目啟動暨實施方案論証會在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舉辦,會議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

項目啟動會與會人員合影。 張恩廷 攝

“基於可信與共治的全媒體內容社會眾創服務平台研發與運營示范”項目旨在通過研究網絡傳播與風控評估、內容質量智能分析與推薦分發、跨平台信譽互聯互通評價、內容版權可信服務等一系列關鍵技術,面向全媒體領域的社會眾創力量,構建全媒體內容社會眾創服務平台,為創作者與創作機構提供內容智能創作與多渠道分發、創作主體信譽評估以及版權監測與交易、智能營銷推廣及市場運作等一體化服務,制定社會創作力量運營標准,構建社會創作力量良性生態。

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現代服務業處處長張金國結合國家科技發展戰略的整體部署,就項目的組織管理、財務管理以及綜合績效評價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現代服務業處項目主管對重點專項過程管理規范和流程、實施方案編制、項目管理和實施等提出了具體要求。項目負責人、人民網總編輯羅華表示,能夠承擔科技部在媒體融合方向專門設置的研究任務,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項目的實施過程中,人民網將嚴格執行科技部的要求,全方位投入到項目之中,保障項目順利實施,爭取取得突出成果。

在聽取了項目實施方案匯報后,專項總體專家組責任專家對實施方案給予了肯定,並從如何利用項目研究成果,助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助力社會創作力量良性發展,處理好項目研究和業務發展的關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議。項目咨詢專家分別就項目模式創新、成果落地部署、參與單位協作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會議由人民網董事會秘書李奇主持。

近年來,人民網不斷加大新技術領域資源投入和產業布局,以“資本+技術”雙輪驅動,積極向科技型、智慧型媒體轉型,打造“四全媒體”時代的內容科技領軍企業。經過多年的培育和發展,人民網已逐步構建起了基礎層、技術層和應用層三個層次的內容科技技術體系,牽頭負責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和承建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

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現代服務業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及行業有關專家,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科院自動化所、新浪公司、人民科技、科技日報、中國版權協會、中視瑞德和廈門一品威客等項目參與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本次會議。(趙竹青)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