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醫療數據開放平台上線 覆蓋藥、病、診、科研等7大應用場景

2021年01月14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醫療數據開放平台上線 覆蓋藥、病、診、科研等7大應用場景

1月12日,數字醫療健康科技企業丁香園宣布推出專業級醫療數據開放平台,該平台可全面覆蓋藥品、疾病、醫院、科室、診療、醫學資訊等多場景應用的開放式數據平台。

大數據時代,醫療正逐漸走向開放,但現階段醫療行業內部的數據利用率比較低。丁香園數據開放平台負責人李寧表示,在確保數據安全的前提下,該平台避免了醫療數據的碎片化,也便於實現跨醫療機構的協同,為新藥研發推廣、優化臨床治療方案、預防過度治療等提供整體化的數據硬核支撐,使醫療數據發揮更大的價值,從而節省醫療資源。

面向醫療機構,丁香園醫療數據開放平台提供處方審核,及時發現潛在不合理用藥問題﹔面向藥企,醫療數據開放平台提供藥品基礎數據建設﹔面向金融保險行業,醫療數據開放平台提供制藥企業風險評估、醫保核保。此外,丁香園醫療數據開放平台還提供疾病科普服務、用藥說明查詢服務、專業醫師身份認証。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