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深入應用智能審圖 通關更快打私更准

陳瑜
2021年01月13日08:0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應用智能審圖 通關更快打私更准

從5個集裝箱開始接受過機掃描到完成圖像審核機檢查驗放行,豐田通商(天津)有限公司1票出口至泰國的貨物海關查驗全程僅用時約30分鐘。天津海關相關人士1月表示,這是天津海關在審像查驗中融入智能科技力量后的“新海關速度”。

2020年,天津海關大力推動智能審圖系統在查驗工作中的深度應用,依托人工智能技術和大數據、雲平台,不斷迭代優化算法,持續提升智能審圖快速精准識別能力,目前單票貨物的機檢圖像各環節審核總時長由2020年初的平均18.5分鐘壓縮至目前的8.8分鐘。

為進一步助力本地實體企業更好發展,天津海關將150家高級認証企業相關信息導入審像系統,實現審圖時系統自動提示,讓企業切實感受到“守法便利”的體驗。

2020年以來,天津海關實行機檢設備24小時開機、人員“365天”上崗審圖和“24小時預約”工作機制,運用風險分析方法,依據企業信用等級、圖像嫌疑等維度,實施分級分類審圖,機檢查驗直接放行率達到90%以上。這種非侵入的查驗方式,為企業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費用。

同時,該關不斷探索完善AI科技在監管實際中的運用,不僅讓通關更快,也讓打擊走私更准。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