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中國工程院撤銷李寧院士稱號

2021年01月12日08:35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中國工程院官網相關通知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趙竹青)中國工程院1月11日通過官網公布,該院已撤銷李寧院士稱號。

由中國工程院二局科學道德處公布的《中國工程院關於撤銷李寧(農業學部)院士稱號的決定》稱,根據2020年12月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李寧貪污罪的判決意見和中國工程院相關規定,經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審查確認,決定自2020年12月8日起撤銷李寧(農業學部)中國工程院院士稱號。

據了解,2020年12月8日,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對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寧及同案張磊貪污上訴一案進行二審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以貪污罪判處李寧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50萬元。

根據2018年5月30日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修訂后的《中國工程院章程》,當院士的個人行為違反科學道德或品行不端,嚴重影響院士群體和工程院聲譽時,應勸其放棄院士稱號。當院士的個人行為涉及觸犯國家法律,危害國家利益時,或涉及喪失科學道德,背離了院士標准時,應撤銷其院士稱號。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