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成立

吸納40余家企業及學術單位

2021年01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1月11日電  (記者徐靖)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成立大會近日在合肥召開。會上,聯盟成員共同討論長三角人工智能十大示范場景評選等工作,旨在加速智能化場景落地、促進人工智能創新發展方面的先行先試,鼓勵優秀先行者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突破與創新。

  目前,長三角地區已經形成人工智能產業鏈和產業集群。由國家工信部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國聲谷”,近年來積極打造人工智能產業發展高地,取得了豐碩成果。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已吸納40余家長三角地區的優質企業及學術單位,涵蓋芯片算力、核心算法、智能場景、產業生態等人工智能核心領域。聯盟將圍繞建言獻策、產業賦能、培育生態等方面,推動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示范創新應用﹔開放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平台,培育人工智能產業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2日 10 版)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