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嫦娥四號順利喚醒 進入第26月晝開展多項探測活動

2021年01月0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紫色圓圈區域為距離最近反射率較高的撞擊坑,虛線紅色圈為退化撞擊坑。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趙竹青)伴隨著月球背面新一輪的曙光,嫦娥四號迎來了第26月晝。據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消息,“玉兔二號”月球車於1月7日10時29分喚醒,著陸器於1月8日03時13分喚醒。截至1月8日,嫦娥四號已工作736個地球日,繼續刷新人類探測器在月球背面工作的記錄。

專家介紹,在本月晝期間,月球車將繼續向玄武岩分布區域或反射率較高的撞擊坑區域(距離當前探測點約27m,坑南邊存在一直徑約160m的退化撞擊坑)行進,這兩個位置均位於當前探測點西北方向上。

同時,月球車計劃開展多項探測活動,包括優選在接近月午時刻進行全景相機環拍、紅外成像光譜儀開展探測及定標、中性原子探測儀開機探測、行駛過程中測月雷達同步探測等。科研團隊繼續對獲取的探測數據進行科學分析,相關成果將及時發布。

紅色線條區域為距離最近的玄武岩分布區域。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供圖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