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彼得·溫寧克

推動芯片制造升級(互聯網大咖秀)

薛  凝
2021年01月0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阿斯麥公司是總部位於荷蘭費爾德霍芬的半導體設備制造商,1984年從飛利浦獨立出來,此后致力於大規模集成電路制造設備的研究和制造。公司的主要產品為光刻機,這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設備和重要關卡,該領域制造商屈指可數。阿斯麥在高端光刻機世界范圍內佔有90%的市場,是光刻機領域的領頭羊。彼得·溫寧克(Peter Wennink)是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溫寧克於1999年加入阿斯麥,他在財務和會計方面具有豐富經驗。進入公司之前,曾在德勤(Deloitte Accountants)擔任合伙人,專門研究高科技行業,重點是半導體設備。除擔任阿斯麥首席執行官外,他還是荷蘭注冊會計師協會的成員、泛歐証交所理事會成員、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監事會主席。

  在溫寧克看來,隨著科技不斷發展,世界已經制造出各類納米級芯片,對於制造芯片的設備要求越來越精准,這促使阿斯麥在每台光刻機的研發上更講究成本效益和精確程度。“阿斯麥在芯片制造領域不可或缺,5G、人工智能等正加大內存芯片的需求,所以先進光刻機的市場前景可觀。”溫寧克說,回顧過去20年,芯片市場平均每年增長5%。推動這一增長的因素也在發生根本變化,過去是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等個人計算機推動了芯片需求,之后是智能手機推動芯片需求的增長,現在則是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強大驅動力。

  如今,阿斯麥擁有多個知識產權組合,不斷在光刻機上實現技術突破,溫寧克正帶領團隊與多個國家的公司進行合作,使得芯片制造商們可以利用阿斯麥的設備制造出7納米以下的工藝制式,推動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我們生活在一個由芯片驅動包圍的時代,光刻機的技術使得芯片制造升級變為可能。”溫寧克說。

  圖片來源於網絡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