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廣東將建數字化平台 推進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

程景偉
2021年01月08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將建數字化平台 推進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7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合作推進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加強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助推“廣東技工”工程高質量發展。

  廣東省人社廳與騰訊將在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與專項能力考核、提升技工院校與社會培訓機構互聯網學習服務能力、培訓評價監管與服務模式創新、產教融合與校企合作、終身職業技能培訓與技能銀行等六方面全面開展合作。

  廣東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廣東將通過政企深度合作,創新性構建覆蓋城鄉全體勞動者、貫穿學習和職業生涯全過程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探索由行業龍頭企業牽頭的互聯網產業人才職業技能等級認定、企業新型學徒制的實施路徑。

  此外,廣東要通過創新廣東特色的新職業開發、新業態、互聯網+培訓新模式,深入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和技能人才評價改革。

  據了解,騰訊公司是全球領先的互聯網公司,作為全國最大的職業教育線上平台,騰訊課堂目前累積了4億學生、12萬家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廣東人社廳與騰訊計劃通過深入推進技能人才培養、評價、監管服務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建設一流的數字化職業技能培訓平台,構建一流的數字化產教融合與校企合作模式,進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養水平和質量。

  近年來,廣東省大力推進“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深入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目前全省技能人才1332萬人,高技能人才445萬人,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比重為33.4%,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