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中國原研創新靶向抗腫瘤藥物獲批上市

2021年01月08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原研創新靶向抗腫瘤藥物獲批上市

日前,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調節雙重活性的索凡替尼正式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用於治療非胰腺神經內分泌瘤,並在中國市場以商品名蘇泰達(Sulanda)進行銷售。

神經內分泌細胞遍布全身各處,因此神經內分泌腫瘤可以發生在體內任何部位,最常見的是胃、腸、胰腺等消化系統神經內分泌腫瘤。據悉,中國神經內分泌瘤患者人數眾多,但目前治療選擇十分有限。

索凡替尼是相關總部設在中國的創新型生物制藥公司首個完全獨立完成開發並於中國獲批的自主研發創新腫瘤藥。與市場上現有的其他神經內分泌瘤療法相比,索凡替尼具有獨特的作用機制,既抑制血管生成,同時也促進人體對腫瘤細胞的免疫反應。

企業首席執行官賀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索凡替尼的獲批對於目前治療選擇十分有限的神經內分泌瘤患者來說,是重大的進步和福音。(記者 陳靜)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