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世衛專家:變異新冠病毒將成2021年新挑戰

2021年01月08日08: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衛專家:變異新冠病毒將成2021年新挑戰

  新華社哥本哈根1月7日電(記者林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7日在哥本哈根舉行線上記者會時說,進入2021年世界擁有了疫苗等應對新冠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時也面臨病毒變異等新挑戰。

  克盧格說,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負責的53個國家中,已有22個國家發現了變異的新冠病毒毒株。變異病毒傳染性更強,引發病症的嚴重程度並無變化。如果不加強控制以減緩其傳播,將對當前已承壓的醫療系統產生更大影響。

  他呼吁各國提高警惕,調查和跟蹤異常的快速傳播事件、意外的疾病表現或重症,加大對變異病毒的系統性測序力度並利用測序數據來推動早期預防,以及更多分享數據。

  根據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數據,歐洲地區目前有超過2.3億人生活在全國封鎖中,還有一些國家將在接下來幾周宣布封鎖措施。超過四分之一的歐洲國家新冠感染率非常高,衛生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

  克盧格呼吁各國繼續堅持戴口罩、限制社交聚會人數、保持社交距離和洗手,輔以恰當的病毒檢測和追蹤等防疫措施。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