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停車場遺骨確認為暴君理查三世--科技--人民網
人民網>>科技

英國一停車場遺骨確認為暴君理查三世

白天行

在去年萊斯特一個停車場下發現的尸骨,現已被確認是英國國王理查三世。今日,英國萊斯特大學的考古學家說,尸骨DNA測試與理查三世的祖先相符。根據歷史記載,理查德三世在1485年的博斯沃戰役中死亡,也是英國最后一位在戰場上喪命的國王。
2013年02月07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2月6日電 在去年萊斯特一個停車場下發現的尸骨,現已被確認是英國國王理查三世。

今日,英國萊斯特大學的考古學家說,尸骨DNA測試與理查三世的祖先相符。確實是理查三世無疑。

科學家還說,理查三世的尸骨上有十處處傷,其中的八處位於頭部。骨架有被損傷的痕跡,表明他被埋葬時曾被捆綁。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團隊說他們的發現“令人驚訝”。萊斯特大學的副教務主任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說,今天,我們見証了歷史。

根據歷史記載,理查德三世在1485年的博斯沃戰役中死亡,也是英國最后一位在戰場上喪命的國王。考古學家判斷這具男子尸骨當時年齡在30歲左右,這也與查理三世在32歲死亡的年齡相符。

據悉,理查三世的尸骨將會被重新安葬。(白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