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孕期間不吃早餐易生女孩
| |
2008年04月28日16:39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字號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論壇 | 網摘 | 手機點評 | 糾錯 |
母親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嬰兒的性別!據英國媒體4月23日報道,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指出,女性在受孕期間,如果不吃早餐或攝入的食物熱量偏低,她們生女孩的可能性更大。這也是科學家首次証實,女性的飲食習慣能夠影響孩子性別。
埃克塞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740位第一次懷孕的英國女性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如受孕期間,女性攝入的熱量較多,那麼她生男孩的幾率高達56%,反之,如果熱量攝入低,那麼生男孩的可能性隻有45%。研究人員解釋,通常孩子的性別取決於父親,但是母親也會對其性別產生一定影響。如果受孕期間,女性攝入熱量較高,就會促進男性胚胎的生長和發育,並抑制女性胚胎的發育。如果女性經常不吃早餐,生女孩的可能性當然就更大了。
研究人員還進一步發現,在物質生活富足時,女性食物中熱量可能更高,生男孩的幾率也就更大﹔如果生活條件差,女性攝入熱量較低,生女孩的可能性則更大。另外,環境污染、農藥等也會對生育產生影響。“這並不意味著想要女孩就要舍棄早餐,但適度減少高熱量食物,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埃克塞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740位第一次懷孕的英國女性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如受孕期間,女性攝入的熱量較多,那麼她生男孩的幾率高達56%,反之,如果熱量攝入低,那麼生男孩的可能性隻有45%。研究人員解釋,通常孩子的性別取決於父親,但是母親也會對其性別產生一定影響。如果受孕期間,女性攝入熱量較高,就會促進男性胚胎的生長和發育,並抑制女性胚胎的發育。如果女性經常不吃早餐,生女孩的可能性當然就更大了。
研究人員還進一步發現,在物質生活富足時,女性食物中熱量可能更高,生男孩的幾率也就更大﹔如果生活條件差,女性攝入熱量較低,生女孩的可能性則更大。另外,環境污染、農藥等也會對生育產生影響。“這並不意味著想要女孩就要舍棄早餐,但適度減少高熱量食物,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責任編輯:周紅(實習)) |
| 更多關於 人體奧秘 的新聞 |
| · 研究:"生長節律"影響著人的壽命和體形 · 人類智商高低與節奏感密切相關 · 男比女更易健忘是何故? · 汗腺管可透露你有多緊張? · 有7種病不用吃藥就可治療 · 美研究鎖定口臭“元凶” · 美國科學家全面分析 為何春天讓人興奮 · 坐飛機當心航空性牙痛 · 研究揭秘:性與金錢刺激大腦同一區域 · 最新研究揭示女性絕經旨在避免與后代競爭 |
| 相關專題 |
| · 科學日知錄 |
熱圖推薦 |
|||
|
| ||
|
| ||
播客·視頻 |
|||
|
|
||
探索·視界 |
| ·女性經血可修復心臟 成功率大於骨髓干細胞 ·視頻:去垢殺菌小妙招 輕鬆將胡須速刮淨 ·視頻:偷梁換柱銀行卡 ATM機上演騙局 ·視頻:杭州灣跨海大橋將於5月1日通車 ·地球毀滅 水星或火星難逃其咎? |
|
[一語驚壇]達賴是巴黎榮譽市民,拉登就應該是榮譽市長 [論壇]應該給買法國貨的人曝光?·抵制家樂福,很傻很幼稚? [訪談]夏學鑾談"表達愛國熱情"·才旺南加談政教合一舊西藏 [辯論]薩科齊慰問金晶是真懺悔還是玩伎倆·該抵制家樂福嗎 [博客]從"小平您好"到"胡哥加油"·感王岐山股市"講政治" [博客]中央為啥放心改革"紅人"橫沖直撞 ·鄧小平愛國主義 |
彩信·手機報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