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學家發現月球上可能存在大量水--科技--人民網
人民網

加拿大科學家發現月球上可能存在大量水

2011年06月15日15:12    來源:科技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地質學家James Orman及其美國合作伙伴通過對約40年前美國阿波羅17號飛船採集回來的月球標本進行分析,發現月球上存在幾乎與已經探明地球地殼下蘊藏水量相等的水資源。這項發現已經發表在5月26日出版的美國《科學》雜志上。

根據現有的理論,月球是由地球受到其它巨大天體撞擊時產生的碎片形成的,月球在形成過程中,原有氫元素彌散到宇宙中,不能形成水分子,因此月球上是極端干燥的。James Orman團隊的新發現,對月球是如何形成的這一問題提出了質疑,通過進一步的研究,關於月球形成原因的理論可能會被改寫。

James Orman領導的團隊還包括美國布朗大學和卡耐基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3年前,也是這個團隊發現月球兩極存在冰。結合這次的發現,使得科學界有理由相信,月球上的冰並不是來源於彗星或者隕石,而是由月球內部的水形成的。
(責任編輯:劉然)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